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借書症


熱愛借書

那…
是一種滿足虛榮的手段
填滿空虛的裝飾

雖然借來的書
只是原封不動的堆在
家裡那積滿灰塵的四層櫃裡
待個十數天三百多小時

但…
當我將十幾本書放在櫃台前
準備辦理歸還手續時
看見服務人員臉上的驚訝表情
我猜想…
他心裡正暗暗佩服我的閱讀速度及書香氣息吧!
那是多麼令人驕傲的瞬間!

這…
才是我借書的目的
才能稍稍取悅我那病態的虛榮心

雖然
把沉重的書本
不斷地在家中與圖書館間
搬來運去
實在是件吃力的苦活

可…
這不花一毛錢的形象營造
我可是樂此不疲啊!

不過…
每當服務人員興致高昂地
想跟我討論書的內容時…
我的心虛和著不安
卻讓空虛越來越深越來越深…


Pic From  astro.temple.edu(如有侵權,歡迎來信告知)

121031 by Szu-Fan Chen / A-Bow

點擊此處 or Google +,加入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