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借書症 X 心碎


熱愛借書

借書不僅可以滿足閱讀的癮頭
還可以充實知識、開闊視野
最重要的是…完全免費!

直到…
遇見了他
一個喜歡買書的男孩
不知不覺地
房間裡多了許多書櫃
存放著一本本他購買的書籍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不再上圖書館
因為住處的書多到讓我看不完

只是…
對於開始規劃未來的男女來說
將大部分收入支出在購書上
顯然不利於未來新生活的運行

於是…
開始拉著他跟我一起重回圖書館的懷抱
為將來美好生活的展開
節省不必要的花費

沒想到…
為了成就兩人世界的我
卻硬生生拆毀了他所建構的祕密堡壘

破碎書頁在房裡飛散的那一刻
我知道
對於未來的美好想望
也隨之崩解了

我強迫自己上圖書館
讓自己看起來熱愛借書、熱愛閱讀
讓自己在外人眼裡
看起來像個充滿書卷味的氣質女孩
本以為這樣造作的虛榮感
可以將心裡的悲苦稀釋
沒想到
反被空虛的後座力給震得五勞七傷

空殼般的我
不斷地做著把沉重書本在家中與圖書館間
搬來運去的苦活
卻只是把借來的十數本書
堆疊在那早已積滿灰塵卻捨不得丟的
他遺留的書櫃裡頭

代替破碎的內心
填補黑呼呼的空洞


Pic From deviantart(如有侵權,歡迎來信告知)

121101 by Szu-Fan Chen / A-Bow

點擊此處 or Google +,加入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