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晨醒來,
昨夜的夢依舊清晰可憶。
偶爾,
還是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站在路旁,
以一個旁觀者的身份,
看著摯友騎車往前快速奔馳。
卻在下個瞬間,
驚見他連同車子在地上打滾!

不久,
他倏地站起,全身已佈滿傷痕!
可仍不放棄,跨上騎車,催足油門,
活像支蓄力飽滿的箭,往前噴發!
突然間,一台大型卡車竟唐突地出現在他面前!
情急之下,猛力扭轉龍頭的結果,
竟是往路旁,水流湍急的橋下給衝飛過去!
他墜河的一幕,就像是慢動作般,
將我最深沉的尖叫給引導出來!

嘩!!!
巨大的河水濺起聲,讓我無法再旁觀!
隨即往水流方向快步前進,
卻只見機車載浮載沉,不見摯友蹤影!
慌亂地左右張望,這才發現全身濕透的他,
以手撐著微曲的膝蓋,頭略朝下,在水流反向的路面上,用力的喘息著。
身上的水珠不斷滴落,一股驚恐的氣息仍未從他臉上褪去。

我趕緊上前關心,
他立馬吐出一段急切的字句…「我的機車呢?!」
一聞此話,我馬上調頭再往反方向奔去!
「在這在這!車卡在岸邊了!」我大聲疾呼!

此刻,兩人一起往橋下跑去,
河面上,一塊塊大小不一的沙洲,早已長滿及膝的綠草,
我們踏著青草前進,總算來到機車旁,
無法顧及太多,縱身躍入水中。
兩人一前一後,試圖將車子牽到地面上。
可是,
沙洲似乎無法承受多了輛機車的重量,
竟漫漫下沉,
兩個人,一輛車以及週遭的青綠,
就在沒入河中的前一刻,
化為一片黑暗。

再度睜開雙眼,
我已身在學妹住處,
她們一群人正目不轉睛的看著電視,
摯友不在身旁,而全身濕漉的我,外褲已被褪去。

不覺得尷尬,反而急著將剛才驚險的經歷跟大家分享!
奇怪的是,記憶就像受損一般,既片段又零碎…
才講了一段,就被外力打斷,
等到再次憶起,卻又得從頭講起。

此時,接到一通來自女友的電話,
提醒著在台中會合的時間,
掛掉電話,才驚覺我人還在桃園!
急忙穿上外褲,想回電的同時,卻又開始遺忘。

就在分享驚險事蹟、被打斷、穿外褲、想回電間無止盡的循環,
會合的時間,竟那麼無助的、無從掌握的緩緩流走,
離我越來越遠。

就在擔心會惹來女友一頓臭罵、一場冷戰的憂慮心情中,
醒來了。

六點五十五分的早上,
關掉吵雜的鬧鐘,
一股如釋重負的心情漸漸充滿體內…
「呼!還好是夢啊!」
奇怪的是,竟沒想像中輕鬆,
夢裡頭的無助感,
似乎無可避免的,流入現實之中。
直到現在,仍揮之不去。


點擊此處 or Google +,加入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