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手機


夜如布幕低垂,覆蓋在世界頭上,月色暗淡,星光稀疏。在返家途中,矮樹叢下的陰暗角落,一陣閃爍規則的亮光引發我的好奇。俯身拾起,原來是一隻手機。

螢幕亮得刺眼,可上頭文字卻顯示為亂碼。心想,也許是著急的失主,便不加思索地按下通話鍵。孰料那頭竟傳來未知的語言,不知所措的我居然不由自主地開始唱歌。想把孤單、寂寞用盡全力唱出身體。

唱著唱著我哭了,對方安靜了,通話結束。

不一會兒,手機響起,接通後隨即傳來一首輕快、跳躍的歌曲。

聽著聽著我笑了。

每天,我們交換彼此的快樂、悲傷,藉由旋律獲得平靜。終於,有天手機再也不響再也不亮,電力耗盡了緣份。

而我,再也回不去,那孤獨無聲的夜,那悲傷沉重的黑。


點擊此處 or Google +,加入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